Adrieen

伞修伞 可逆不可拆!!!
只写老叶&伞哥的CP
拒吃贵乱安利
自动屏蔽虐文
HE即正义
BE只接受BED END
(虽然不擅炖肉 _(:зゝ∠)_

外联AO3同名

© Adrieen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R.B.(Red Balloon)衍生·手动彩蛋

先 @青空之上。  @狐絳 两位大大~

自己YY的【全职/伞修/ABO】R.B.(Red Balloon)结局,不喜请告之,我会删除!


再来就是元旦,故事依然停留在最让人窒息的地方。

特别是从@狐絳太太的文一路看到@青空之上。 太太

真的是从治愈到致郁。

原本那么甜美的故事变得苦涩。在前篇里最甜的肉锅在后篇变成了暴力。哪怕@狐絳太太写了撒糖的番外也仍然是南柯一梦、海市蜃楼……

其实只是一句呐喊而已,一句「我爱你」的呐喊而已,却都被恶意玩弄,真的是心塞……


结果眼看着就是到了新的一年,故事依然没有任何后续和可预见的好转。

即便我们都得到了HE的保证,后续的剧情不外乎朋友两肋插刀帮忙,害人的罪有应得,相恋的冰释前嫌,有情人终成眷属。

但是依然致郁……

特别是伞哥和老叶再重复的开篇……真的是心都疼了!←并不只是形容词!


下定决心把这文从大脑的记忆库里删除!不在等更!直到Happy End到来为止!

在此,在2015年将尽的时候自行YY一个结局,让这文在我心里告一段落!



正文如下


冯宪君坐在法官席,下意识的皱起眉头。

军事法庭今天对外开放,不到100个位置座无虚席,记者们带着各种拍摄设备把这场审判直播到全世界。

今天的陪审团成员都是苏沐秋的旧识,不论是朋友还是对手,冯宪君能肯定他们和自己一样,在内心深处对苏沐秋是报以好意的。

但是事情实际上并不只是他们这十几人说了算,苏沐秋引发的嘉世和蓝雨之间的大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亡。如果这场审判无法让世人认可,即便法官和陪审团都判苏沐秋无罪,事情依然无法平息。

死刑或终身监禁——似乎没有其他的判法,如今唯一能让他得到缓刑的只有他自己的被告供述和辩解——或者他本人并不希望得到缓刑,毕竟让他挑起战争的那个人,现在已经不在了。


冯宪君下意识的看着和档案里的某人一模一样的脸——叶氏财团的现任管理者叶秋——对方沉默的坐在旁听席上,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讯息,冯宪君甚至无法判断他对苏沐秋保持的态度,这让他又皱了皱眉头。


法官宣布开庭,苏沐秋作为犯人最后一个出场。


他看上去和那些年嘉世曾经的宣传报道中没什么两样。

略长的头发和宽松的囚服在他的身上显得潇洒自在,不同于军装精神抖擞的样子也拥有如沐秋风的气质。天生上翘的嘴角看上去永远像是微笑,唯有惨白的脸色和通红的眼角泄露出一丝情绪——显然他还沉浸在挚爱死亡的痛苦里,并未获得心理上的安宁……


苏沐秋安静的坐在被告席,长年从军的姿势端正,交叠的双手带着干练沉稳的气息,他的眼睛在看到旁听席上的叶秋时闪亮,下一瞬间就黯淡了下来,然后就无意识的望着前方的虚空,沉静在自己的思绪里。


公诉人宣读完长长的起诉书,无数罪状似乎对苏沐秋毫无意义,甚至「被告人供述」的要求似乎也并没有听进去。


「苏沐秋、苏沐秋!」在法庭上无视法官只会给年轻人带来更遭的情况,冯宪君不得不提高了声音。

苏沐秋终于抬起头,和法官对视。

冯宪君对他多有照顾,甚至在明知道他所作所为有许多出格之处时依然保持包容的态度;可惜他离自己太遥远,没有发现嘉世背后的动作,也来不及阻止自己疯狂的报复……

但是他还是报以微笑,真诚而温和,让人想到「秋风飒爽」的微笑。


「苏沐秋!你认罪吗?」冯宪君假咳一声,使用了作为法官的他本不应该使用的句子,把这个显然一直在神游物外的年轻人带回法庭。

「我有什么罪?」苏沐秋微微的歪头,用像一个单纯至极的孩子那样懵懂无知的表情和语气。

旁听系传来无数的抽气和议论,冯宪君压住从口袋里掏药的冲动,继续引导年轻人,「你认为自己无罪吗?」

苏沐秋顿了一会,眼睛的焦距又向前延伸到某个他记忆中的点,直到冯宪君想再一次出声之前,终于开始自己的陈述。


「我是个孤儿,你知道的。对于我而言,除了好好把妹妹养大,让她过上好日子没有别的什么追求。最多就是希望在看到她幸福的嫁人之前别累死自己而已……」他的眼神带着明显的怀念,温和的声音里没有任何埋怨,对唯一妹妹的宠爱毫不掩饰。

「但是命运对我太好,让我得到了人生另一个宝贝。我相信他就是我的唯一的那个人……我们说好要一起探险,走遍所有未知的星球,让世界知道我们的名字!」他微笑着,纯洁得像个不知世间险恶的少年,是任何人都不忍伤害的单纯美好,却在下一个眨眼时落下泪来。

「但命运对我太坏,战争来了,突然就把他夺走,我甚至不在他旁边,没有见他最后一面,也没有得到他给我的任何留言。」他的泪无声无息的落下,在黑色的囚服上溅起无数水花。

「我从军,军人不管战争的对错只管杀敌!而他们是敌人——既然他们夺走了我的宝贝,为什么我不能报复?!为什么我还要承担他们的痛苦——明明是他们先毁了我的世界!」

苏沐秋的语气依然冷静,没有任何哽咽和颤抖,但是他的语调微微的提高,眼泪不断的滚落。

他是真的憎恨着,因为曾经用了整个自己去爱,所以也毫无保留的憎恨。


冯宪君皱起眉头,陪审团席上的所有人都皱起眉头。感情细腻的张佳乐悄悄眨去眼泪,就算一直对苏沐秋不对付的黄少天也紧抿住嘴,韩文清深深的叹了口气……旁听系叶秋摇摇头闭上眼睛。

包括那些故意制造「背景音效」的记者们也都集体失声。


苏沐秋,这个一直被嘉世宣传为英雄、当成优秀军人代表的年轻人——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生平——贫苦的出生、优异的成绩、无数胜利的加冕让这个年轻人就像是「励志」的代名词!

但是现在大众媒体才发现,那些无所畏惧的进攻、那些荣辱不惊的赞誉、那些数之不尽的胜利都是因为他在一开始就失去了最美好的,失去了与之分享喜悦和荣耀的人、失去了唯一的弱点和畏惧之心。

他失去了原本美好的幸福,一切在最开始就已经脱序,也许这个悲剧的英雄从初次登场就只追求复仇和死亡。


苏沐秋揉揉脸,用袖子蹭去脸上的湿濡,重新让声音回复安定。「如果判处无期的话,就让我待在沐橙附近的监狱吧!」苏沐橙作为他唯一的亲人,没有参加他的审判,何况他本人也并不想妹妹看见他现在的样子;「如果是死刑的话……」他转头,望向那张和他思慕的人神似的脸,「如果是死刑的话,请让我埋在他的旁边!」




---- AD 是亲妈 ----从不BE---- 咱不学某些人心脏----




苏沐秋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身体微微的发麻,和飞船进行曲度飞行或者空间跳跃相似的感觉;或者是因为他已经死了?!

「这里一定是天堂!」他看着躺在他旁边,正用手支着脑袋望着他的人。

「呵,你觉得自己有资格上天堂?!」叶修挑着眉嘲讽,另一只手却依然轻轻的拨弄着苏沐秋前额略长的柔软头发。

「我会下地狱!」苏沐秋毫不犹豫的回答,「但是因为有你在,这里就是我的天堂!」他抬起手臂,用长着薄茧的拇指抹过眼前人湿润的眼角,却毫不在意自己脸上滑落的泪滴。

叶修深深的吸了口气,抱紧苏沐秋,也不在乎他脸上的湿迹,亲吻他的唇角。

他们的脸贴着脸,彼此的眼泪交融,被对方吮入嘴里,流进心脏,融入灵魂……在这个缓慢绵长的温柔亲吻里,多年累积的无数伤痛,似乎都有痊愈的可能。


哪怕最开始尝到的尽是咸涩苦味,但是最终,这个吻还是变得比任何糖果都要甜。


……


「那么开始我们的新生之旅吧!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想个代号,我的代号已经由某个大明星定好了,叫做一叶之秋!」




小剧场1

「他害你伤的这么重你还让我去救他?开什么玩笑!」叶秋一脸明明没伤到脑袋怎么就傻了的表情瞪着混蛋哥哥叫到。

「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错!如果当年我能坦诚的告诉他一切、或者这么多年来能给他个信,哪怕只有一次,现在都不会变成这样……」叶修语气低沉,眼睛里不只是疲惫和苦涩,还有一种叶秋没尝过却太清楚的,称之为「爱情」的酸甜和苦涩。

「那不是因为你们所在阵营不同嘛……传信不方便!」叶秋努力帮自家哥哥开脱。

「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的熟人朋友……何况沐橙是公众人物,要接近她并不难……」叶修叹息的看着自己的双胞弟弟问,「如果我这十几年都杳无音讯,结果你现在发现一直和家里斗的水深火热财团是我在背后支持的……你会原谅我么?」

「开什么玩笑~那我还宁愿你继续杳无音讯呢!」叶秋想也不想的回了一句,随即叹气道,「好吧!我想想办法把苏沐秋弄出来……」



小剧场2

苏沐秋陈述结束,法庭休庭,记者们鱼贯而出,接下来是陪审团的闭门会议。

「苏沐秋!」叶秋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在苏沐秋离开之前叫住他,「如果你自己能选择,你是希望无期还是死刑?」

苏沐秋回过头,仔仔细细的看着叶秋的脸,或者说是透过叶秋看着另一个人,「虽然对不起沐橙……」他又下意识的笑了起来,依然温和沉稳的笑容像一副面具,让布满悲伤的赤红眼角看起来让人觉得窒息,苏沐秋叹息般的回道「我已经很累了。」

朝一直作为他对手的韩文清和敌方的喻文州看了一眼,沉默的传递完信息,苏沐秋转身离去,毫不犹豫。



小剧场3

苏沐秋被判处死刑,尸体按照遗愿和他不知名的爱人埋在一起,在官方和媒体有意识的控制下,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很快的,民众们已经不再讨论战争,纷纷把视线重新投入到新的宇宙探索和开发上。

这些四处流浪,在一般民众到不了的地方冒险的探索者们成为了新的英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一对夫妻档,一个叫「一叶之秋」另一个叫「秋木苏」。

他们组建的探险团队「兴欣」第一年就得到了「最强探险团队」的荣耀称号。其远超第二名的荣耀贡献值和不断发布的各种最新技术让人叹为观止。而这对最佳搭档也以最嘲讽、最心脏、最没下限和最强战力等各种称号……在圈内闻名。


END




嗯,今年的最后一篇文,其实狐絳太太才2个坑……我追的伞修伞文有100多篇……远目~

评论(4)
热度(21)
2015-12-31